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人物特写:小汤山有个“张指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3:08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赵风云

  时近凌晨,小汤山定点医院生活区办公大楼里,匆匆走出一位精干的小伙子。他叫张朴睿,25岁,是第二炮兵医疗小分队的带队干部,也是整个小汤山医院里最年轻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从早晨7点到现在,除了一顿午饭,张朴睿忙得脚跟不沾地。第二炮兵医疗队是最后一批进驻小汤山的,20名队员来自10多家单位。

  短短几天,要把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成一个大家庭,张朴睿煞费苦心。他搞了一个特别形式的支委会,把所有人的资料制成卡片,让队员随机抽答,对号入座,回答不上来的罚做一个游戏。在轻松的笑声中,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专家,还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张指导”。

  为确保队员的零感染,这位爱踢球的小伙子变得心细如发,一天两次的体温登记、每天的洗手洗澡次数,张朴睿一天下来要打上百个电话。

  月钩西沉。回到宿舍的张朴睿,还在密密麻麻地记着备忘事宜:这两天气温下降,要给身体差的同志买几条秋裤;吴树彬的孩子才3个月,明天打电话问问他家里情况……该想的都想到了,唯独忘了他自己的事:在读的清华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5月份必须交开题报告,看来他的硕士论文也不得不延期了。

  (本报北京5月10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