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非典”重创台湾娱乐圈 艺人收入亦大受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非典型肺炎”问题日益严重,逐渐打击娱乐圈事业,艺人的收入亦大受影响,尤其是歌手方面,到内地举行巡回个唱是台湾歌手主要收入之一,由4月开始,不少内地巡回演唱会因“非典”肆虐而取消,单是北京已取消了18场演唱会。

  原定5月5日到北京举行首场内地演唱会的周杰伦,北京的一场已告取消,其余6个地方
的演唱会,全都因为拿不到批文而取消,粗略计算阿Jay今次损失收入达5,000万台币(约1,200万港币)。

  收入损失排第二的是人气组合F4,原定F4要到内地拍摄多部电影和广告,全部计画都因疫情而取消或延期,估计已少赚了3,600万台币(约900万港币),其中吴建豪来港开拍电影《少年阿虎》的档期都有变。

  身在新加坡的孙燕姿,3场内地演唱会和两个广告都要取消,连同台湾的工作都停下来,事关她若从老家新加坡到台后须隔离10天,经理人公司决定等隔离令取消后才返台,燕姿损失了2,000万台币(约500万港币)的收入,但她庆幸内地个唱只是延期,希望疫情稳定后,还有机会与内地歌迷见面。

  一直视中国为第二个发展市场的周华健,每年5月1日劳动节是赚钱黄金档期。不过,这个5月,他一场演唱会都接不到,连带大小宣传活动,合共已不见了2,000万台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