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师激励大学生士兵爱军习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2: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建伟、揭培正报道:4月25日上午,广州军区某炮兵师训练场,7 8名新战士依次排开,展开了新战士侦察专业比武竞赛,结果前三名全都是高学历战士。

  考场上的卢参谋告诉笔者,获得第一名的战士是朱士响,他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原来他在师机关当打字员,后来和几名高学历的战士经批准后回到了连队训练场。

  该师去年底入伍的新兵中,有中专以上文凭的占了45%,其中本科毕业的有4 6名,大专毕业的有151名。新兵下连后,他们大多被挑进机关或被连队留作打字员、文书或通信员等。年初,师里进行开训动员和军事训练观摩表演,师领导当场宣布给成绩优异的6名官兵记功、21名官兵嘉奖,并亲自为受奖者披红戴花。今年师审核准备报考军校的战士中,有23名因军事训练成绩未合格而被取消报考资格。这对高学历的战士触动很大,他们纷纷提出回到训练场的请求,师领导尊重这些战士爱军习武的志向,并批准了他们重返训练场的要求。高学历战士回到连队后,刻苦训练,专业技术进步很快,在科技练兵中显示出拥有知识的优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