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被列高感染区 马英九请军队支援全市大消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联合早报综合报道,台湾非典(SARS)疫情似乎显示出大爆发的迹象,台湾地区死亡人数及病例都创下了单日最高增幅纪录,死亡病例从前天的13人增加至18人,确诊病例由149例增为172例,增加了23例。

  据《联合晚报》报道,疾管局昨日最新资料显示,台湾通报个案已明显激增,从前天的1013人增加至1061人。

  台湾疫情持续增温,世界卫生组织昨天改将台北市从中度感染区,升级为高度感染区,疫情严重度与北京、广东平级,比新加坡、加拿大更严重。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中,所谓高度感染区是指区域内新出现的本土病例,追溯其接触史,无法查明他们和之前确认的可能病例有任何接触。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汤姆森前日表示,世卫正慎重考虑增派专家到台湾,原因是台湾疫情有扩大迹象。

  汤姆森还表示,台湾8日起增加多起病例,显示在境内的感染已出现不同的路径,尽管如此,世卫组织还不能认定台湾疫情已达最高峰。

  他说,这几天的疫情控制相当重要。

  台湾卫生署疾管局长陈再晋透露,世卫组织将再派两名专家近日到台。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紧急,在野的新党前天提出,台北市应“封城”十日,同时设立非典专用医疗中心。

  不过,市长马英九指出,光是和平医院“封院”就已引起这么多争议与不便,封城不能轻易为之。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鉴于疫情的蔓延,马英九昨天已请求军队支援台北市进行全市户外大消毒。

  因为怀疑出现社区感染,政府前天下午封锁隔离台北市大理街“华昌国宅”(国宅类似组屋)社区。

  《中国时报》的报道说,由于担心社区感染扩大,台北市政府昨天再扩大隔离范围,使影响人数倍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