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销售不畅将很快造成伊石油储藏设备饱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10日说,如果石油销售依然不能恢复正常,伊拉克石油储存设施将会出现饱和情况。

  据报道,鲍威尔指出,由于伊拉克油田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因此油田恢复生产的过程很快,在本月底前,伊拉克的石油储藏设备可能都会装满石油。销售系统的中断不仅会给伊拉克带来经济损失,而且可能会造成石油提炼厂的关闭。

  他还指出,到那时候伊拉克的局势就很尴尬了。一方面,它眼睁睁地看着石油被大量储藏却不能使用,而另一方面却要为车辆等用油进口原油。

  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石油日产量250万桶,其中50万桶在国内市场销售,其余则用于出口。(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