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执勤中队官兵无一患非典 所有目标万无一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1:11 法制日报

  入春以来,数十万武警官兵日夜坚守在车站、桥梁、空港等一些公共场所和重点目标的哨位上,忠实履行抗击非典这一特殊时期的社会稳定任务,把祥和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截至目前,全国武警执勤中队官兵无一例被感染,所有执勤目标万无一失。

  武警部队每天有20多万人在数千个重要目标上担负执勤任务,560多个大、中城市每天
都有武警官兵在昼夜巡逻,同时还担负着大量押解、押运、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临时勤务。为了阻击非典疫情扩散,许多省市抽调武警官兵协同地方在车站、空港、码头查验非典人员和封控疫点。由于接触社会面广泛,被感染的机会频繁,为防护和完成各项任务增加了难度。

  在任务重、要求高、执纪严的情况下,如何防止顾此失彼,更好地履行忠诚卫士的神圣使命,武警总部党委把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中心任务的完成当成一场攻坚战来打。

  面对不断严重的非典疫情,武警总部先后七次召开党委会和首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非典防治时期的中心工作,制定了执行非典疫情防控任务方案,成立了指挥机构,落实了应急力量。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徐永清多次深入驻京津地区部队检查督导防治工作、慰问一线执勤官兵。部队支队(团)以上单位迅速成立了以军政主官挂帅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北京总队为使百名官兵能及时进驻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执行封控任务,认真研究制定了多种预案;广东总队为确保执勤目标安全和处置因非典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将全省划分为七个协作区,横向与广东省非典防治部、110指挥中心,纵向与各支队建立了快捷的预警网络,确保及时指导部队开展防治工作,及时了解辖区部队动态。

  对固定勤务,他们挑选体质好和处置能力强的战士担负大门哨,坚持每天三次对固定执勤用品、岗楼及周边设施反复消毒。

  他们还积极探索非典时期部队执勤和训练规律,对训练内容、执勤方式和勤务管理进行科学研究。3月份,历时15天的93届广交会,有16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广东总队投入270多名兵力担负勤务,没有出现一处险点。

  据悉,发生疫情以来,武警部队先后圆满完成春运执勤、国际数码节、等级治安巡逻等一系列重大临时勤务,为社会稳定和地方经济建设构筑了安全屏障。(史照栋、齐明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