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半岛”电视台已经沦为伊拉克宣传工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5月11日披露说,在巴格达得到的一些文件显示,以播放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录像带而声名鹊起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已经被伊拉克情报特工渗透。

  报道称伊拉克情报高官已经控制3名“半岛”职员为其服务,甚至称“半岛”已经成为伊拉克政权的宣传“工具”。

  这些文件上的标明的日期为从1999年8月至2002年11月,据说是从巴格达的一个情报机构得到的,估计是伊拉克战争时期从伊拉克情报局转移到那里的。

  文件称“半岛”是用来“挫败”美国侵略的,并详细列举了“半岛”职员和萨达姆情报部门之间的接触情况。其中一份文件是伊拉克海外秘密特工的注册记录,上面有1名在“半岛”工作的伊拉克籍职员名字。

  “半岛”完全否认了这些指责,并称自己并没有成为萨达姆政权的宣传工具,自己对伊拉克的报道也是客观公正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