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提高市民国防意识 福建厦门再次试鸣防空警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日电(记者杨伏山)今日下午三时,厦门再次在全市范围内鸣响防空警报,时间持续了半个小时。与此同时,专事负责核、化学、生物武器等防护和负责抢修被破坏的供水管道、供水设备和供电的两支人防专业队宣告组建成立。

  为提高市民国防意识,厦门市把每年五月十日作为试鸣防空警报日。今日下午,厦门市如期鸣响防空警报,在历时半个小时的试鸣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等三种不
同信号声,先后响彻厦门各个角落。此间新闻媒体和电信部门参与了防空警报图文信息的发放。电视台、广播电台同步插播和报道,手机以小区广播和短信群发方式,同步传送了警报试鸣信息。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防空警报鸣放效果,今年厦门市新购置安装了十台新型号大功率的警报器。今天新组建的人防专业队,组织部分人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演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