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部注重提高教育者抓教育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谢坚立、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把培养“四有”革命军人的目标作为教育人培养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照本宣科转变为前瞻的教育预测;不断完善现代传媒、社会实践等教育载体,丰富教育的知识量、信息量……北京卫戍区某部将这些先进的教育思路,运用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中,顺应了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部政治机关通过研究官兵思想实际,对基层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创新改进。他们在所属团级单位建成了集多媒体课件、备课参考书、教育影视片等为一体的政治教育资料库。把富有时代意义的传媒、网络信息等教育资源直接搬进课堂,组织官兵有选择地收看科技、法律、专题政论等专栏节目。结合官兵的身边典型、生活经历和实践经验,采取评议、讨论、思想辨析等方法,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受到教育;与6家首都军地高等院校建立共建关系,适时请专家学者到军营作报告,及时让官兵了解国家改革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组织官兵走出军营进行社会实践,亲身感受社会的发展进步;采取选送干部到院校学习、组织官兵评教评课、领导机关下连听课指导等多种方法,不断提高教育者抓教育的能力。

  教育方法的创新使官兵对十六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自觉地把在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三个代表”的具体行动,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