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按现代战争要求从严考评 “蓝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游成锋、特约记者宫曦岭报道:4月中旬,担负总部对抗训练试点任务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通过严格施考,淘汰了6个对信息化作战概念含糊,对外军作战指导思想、作战原则生疏的“蓝军”分队,同时一批熟悉外军的“蓝军”获得了由集团军颁发的资格证。集团军参谋长告诉记者,只有培养造就一支过硬的“蓝军”,才能加强对抗性,提高训练质量。

  为适应新大纲要求,这个集团军建立了多支“蓝军”分队,但由于缺乏相应的规范标
准,“蓝军”不强不像的问题相当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规范部队对抗训练秩序,提高对抗训练质量,他们对“蓝军”分队进行了严格的考核,既考高科技知识、外军常识等理论知识,又在实兵演练中,设置外军战术运用、火力配系、信息战、电子战等内容,使“蓝军”在“实战”面前见高低。经过严格考核,集团军为合格的“蓝军”分队颁发了资格证,保证每个团级单位都有一支素质较高、懂信息化作战的“蓝军”分队。为使“蓝军”“扮龙像龙,演虎似虎”,集团军分别为所属师、团建起了外军研究室,请院校、科研单位、军兵种部队的外军专家为“蓝军”部队讲解信息战方面的知识。他们还定期组织“蓝军”分队进行经验交流,外出观摩,学习先进的对抗训练手段。

  过得硬的“蓝军”分队崛起演兵场,直接推动了该集团军部队对抗训练质量的提高,无论是网上推演,还是实兵对抗,一股与时俱进的训练新风扑面而来。前不久,某师组织首长机关指挥演练,“蓝军”从编制装备、战术思想等,都模仿得神形兼备,“点穴战”、“非接触作战”等新的作战手段和样式,招招欲置“红军”于死地,使得整个战局险象环生,逼着“红军”指挥员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