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国防部官员首次披露澳特种兵在伊战中的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伊拉克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美英联军在战场上的表现也通过各大媒体的随军记者被及时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而参与这场战争的另一支力量———澳大利亚部队在这其中的作用却一直不为人知。

  9日,正当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在卡塔尔视察澳大利亚军队之时,澳国防部官员首次公开披露了澳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扮演的角色。

  共有2000名澳大利亚官兵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其中包括150名精锐的“空军特种部队”(SAS)成员,以及驱逐舰、两栖指挥船、F/A-18型战斗轰炸机、海军巡逻机和空中加油机等。

  澳国防部官员说,由“空军特种部队”官兵组成的一支特遣队于战争开始前两天,即3月18日晚就秘密潜入伊拉克境内。

  这些特种部队士兵的主要任务是搜集情报,寻找重要军事目标,以及执行部分“打了就跑”的游击任务。他们行动时主要依靠自身力量,但有时遇到强大对手也会呼叫联军的空中支援。

  第一支澳特种部队是乘坐越野车进入伊拉克南部沙漠地区的。借着夜幕的掩护,他们随即对伊军阵地和战壕发动了袭击。第二支部队搭乘美军直升机,在夜间紧贴地面飞行,在克服恶劣天气之后,成功绕过伊军阵地,躲过防空导弹,空降到了伊拉克西部沙漠中伊军防线后方数百公里的地方。

  “当时的目的是秘密穿插,在太阳升起前深入敌军后方指定地域。”澳特种部队司令部参谋长约翰·曼塞尔上校说。

  澳“空军特种部队”通常以5人一组的小分队形式乘坐军用特种越野车执行任务。士兵们都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后勤补给支援的情况下在敌人后方执行长达6个星期的任务,如果必要的话,甚至可以依靠其野外求生技能无限期地潜伏下去。

  最令澳军感到得意的就是他们在这次战争中无一人伤亡,这一点令美英军队自愧不如。(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