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格达谣言满天飞 中情局已把萨达姆藏在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46 北京晨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把萨达姆·侯赛因藏在了美国。”

  “萨达姆将在某个时候偷偷潜回伊拉克并向伊拉克人施放化学毒气。”

  “美国正在伊拉克南部秘密地开采石油,而萨达姆也从中分红。”……

  如今,流传在巴格达的这些有关萨达姆的各种谣言足以让人大吃一惊。不过,更让人瞠目结舌的还在后面呢!“萨达姆早在8年前就已经死了,凶手就是他的小儿子库赛。这期间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实际上是库赛雇用的一个演员而已。”“据说,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9日已经向美军投降,但美军就此一直保持沉默,因为乌代的另一个身份是美国间谍。”

  这些说法是真的吗?不管信不信,在今天的巴格达大街上,到处都是这样的传言。饱经战乱之后,如今的巴格达已经是满目疮痍。这里没有报纸,电力供应连照明尚不能保证,更谈不上让人们收听广播和电视。美军占领下的无政府不能让人们消除疑虑……极度的绝望和恐惧令各种各样的谣言满天飞。

  就在谣言四起之时,一些宣传标语的出现更是让当地居民心神不宁。最近,在巴格达东部一个居民区的过街天桥上,出现了“萨达姆·侯赛因万岁!”这几个大字。虽然标语写得极其潦草,但还是在当地居民中引起不小的波澜。

  就在距离巴克什的小铺不远处的巴格达银行分行门口,站着31岁的保安哈桑·朱马。他道出了另外一个惊人的谣言:“我听说萨达姆在1995年就死了。真正的统治者是库赛。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人只是萨达姆的替身而已。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无论运用什么先进的高科技都找不到他的原因。”  (楠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