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启动“路线图”和平计划时机已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4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0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正在这里进行外交斡旋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表示,启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时机已经来到。他呼吁以巴双方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和落实这一和平计划。

  鲍威尔当晚在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方面已就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达成充分共识”。他强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必须阻止激进组
织针对以色列的恐怖和暴力活动,确保以色列的安全。他同时要求以方采取措施,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环境。

  沙洛姆表示,以色列方面将密切关注巴自治政府采取何种措施来打击恐怖主义。他称,如果巴方不能下决心彻底清除恐怖主义,而采取与恐怖组织“议和”的方式,那么未来以巴关系将不会得到实质性改善。

  关于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问题,鲍威尔表示,以巴双方将在“适当时候”讨论这一问题。巴难民回归问题被普遍认为是未来以巴和谈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也是以方针对“路线图”计划所提出的主要保留意见。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明确表示,未来以巴和谈应以巴方宣布放弃难民回归权为前提。

  鲍威尔于10日傍晚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巴进行为期两天的外交斡旋。据悉,鲍威尔将于11日上午分别与以总统卡察夫、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举行会谈。下午,鲍威尔将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会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和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鲍威尔没有安排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