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欢迎美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0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外长马希尔10日表示,埃及欢迎美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努力。

  马希尔对新闻界说,巴勒斯坦问题一直是中东地区的主要问题,埃及对美国愿意解决这一问题表示欢迎,美国的这一姿态具有积极意义。他说,他将于下周一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会谈,着重探讨如何解决阿以冲突问题。

  关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马希尔说,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多次承诺遵守这一和平计划,但以色列方面拒绝作出承诺。他呼吁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促其采取积极步骤,执行“路线图”计划。

  关于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10年内设立美国-中东自由贸易区的提议,马希尔说,埃及和美国有着“强有力的经贸合作关系”,埃及将对这一提议进行认真研究。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于10晚抵达以色列,开始其中东之行。据悉,鲍威尔将于明天会晤以色列总理沙龙,并将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会谈。

  除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和埃及外,鲍威尔还将访问约旦和沙特阿拉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