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即将试验可重复使用的无人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00:54 航天信息中心

  [据雅虎网站2003年5月7日报道]日本宇宙事业开发团7日表示,日本可能于5月晚些时候在瑞典试射一架可重复使用无人驾驶航天飞机。

  日本宇宙事业开发团发言人HiroshiInoue表示,按照计划,这次试验将于5月晚些时候到6月24日之间在瑞典基律纳进行,试验的目的是测量可以稳定以音速飞行的航天飞机的压力。

  这种航天飞机比美国的航天飞机要小得多,是日本历时20年的以开发一架可重复使用无人驾驶航天器为主旨的航天计划设计出来的原型。

  日本于2002年10月在南太平洋中的圣诞岛上进行了第一次航天飞机试验,试验当中航天飞机按照预定计划完成了10分钟的飞行,试验取得了成功。

  另外,日本将于本周五从日本南部岛屿上发射无人Muses-C探测器,试图取回太空岩石样品返回。(航天信息中心曹秀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