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哈基姆结束流亡生涯回到巴士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3: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0日电伊拉克最著名的什叶派反对团体的领袖10日从流亡地伊朗返回伊拉克。

  阿亚图拉·巴克尔·哈基姆在一个汽车队的护送下越过两伊边境进入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这位63岁的神职人员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首领,在流亡伊朗23年中,始终强烈反对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很多什叶派穆斯林把他看作是最重要的领袖。

  哈基姆在1980年两伊战争初流亡伊朗,最近有猜测说,他有可能把领导权交给自己的弟弟阿卜杜拉齐兹·哈基姆。

  他的弟弟多次代表他参加美国人召集的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会议。

  美国和英国刚刚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伊拉克重建决议案,安理会理事国周末与联合国秘书长举行非正式讨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