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2隐身轰炸机继续实施雷达现代化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3:0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综合系统部获得了美国空军价值8590万美元的下一阶段B-2雷达现代化项目合同。该项目是为B-2隐身轰炸机设计和综合新型雷达天线。在这一阶段的工作中,作为项目主承包商的诺·格公司将制定规格和设计新型和改进的部件,公司还将验证减少系统设计风险的技术,所有工作计划在2004年8月完成。作为项目主要分承包商的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业务部同时获得了价值6300万美元继续进行雷达现代化项目的合同。

  雷达现代化工作包括用Ku波段有源电扫描阵列天线替代现有B-2轰炸机的雷达天线。新型天线解决了B-2与商用卫星系统之间可能存在的射频频率冲突。新型天线的安装计划在10年内完成。诺·格公司于2002年10月获得了总值3420万美元的第一阶段雷达现代化项目合同。预计整个项目的合同总额将达到9亿美元以上,到2010年左右完成。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还将为B-2生产一种灵巧炸弹架,这种炸弹架将提高飞机发射灵巧武器的能力,它可以使B-2携带80枚用于不同目标的GPS制导武器,现有的能力为16枚。诺·格公司将使45个现有B-2炸弹架转换成新型结构。波音公司是灵巧炸弹架项目的主要分承包商,其生产的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将是新型炸弹架上首先使用的武器。(中国航空信息中心黄培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