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团着力强化军官使命感紧迫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欧世金报道:一次以“你对新军事变革知多少”为主题的素质测评,着实让济南军区某团许多军官产生了紧迫感。五连连长王瑞对记者说:“不能再自我感觉良好了!这几个晚上我睡不着觉,想到自己与新军事变革的差距,就有立即翻身起床投入学习的念头。”

  这次测评是4月底该团结合“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
贡献”教育进行的。测评结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感受:如果满足于应付一般工作,还觉得自己不错,但对照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要求,就不难看出自身存在的差距。

  承认差距就是进步的开始。团长、政委分别上辅导课,并组织全团军官就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展开讨论,引导大家增强忧患意识,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趋势,尽快提高自身素质。课后的讨论中,军官们议论风生,心潮难平。有的说,团里年初开始组织学英语,我还觉得没啥用处,现在看来不学真不行。有的说,现在部队计算机越来越多了,许多人只会用来打字,下一步必须与“打仗”相结合,跟上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大家纷纷联系实际制订个人学习和发展目标,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军事变革的挑战。

  记者在该团政治处看到,组干股长舒永海正在作全团军官素质排队计划。他们按照打得赢、不变质的要求,将军官适应新军事变革所需的素质细化、量化,定期考评排名,并与军官的选拔使用、交流调整、转业、入学、立功受奖紧密联系,真正体现干部素质好差不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