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典”疫情不断扩大 通报病例突破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0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非典”疫情不断扩大,当局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全岛当日新增加的“非典”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均为自“非典”疫情出现以来的单日最高。世界卫生组织10日将台北市由原来的“中度感染区”升级为等级最高的“SARS高度感染区”。

  据台湾当局“卫生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0日14时,台湾地区“非典”感染病例
已达到172人,单日新增23例,死亡18人,比9日增加5人,疑似病例228人,通报病例1061例,治愈出院26例。

  面对日益严重的“非典”疫情,台北市10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全力防堵疫情的进一步蔓延。9日开始实行社区隔离的台北市万华区大理街10日已将部分居民迁往另一社区,隔离范围则由原来的一栋楼扩大为两栋楼。

  台北市有关卫生部门表示,万华区华昌公寓3名疑似“非典”患者,现已被确定为“非典”感染者,因此有必要适度扩大隔离范围。此外,位于台北闹市区的太平洋崇光百货因一名收银员被确诊感染“非典”,而从10日起停业3天,进行全面消毒。而此前被列入疑似病例并已死亡的万华区一名面摊老板也已被证实感染了“非典”。万华区内一家诊所也因两名护士被确诊为“非典”患者,而关门歇业。

  台北市市长马英九10日午间要求,所有要向有关部门报到的应隔离居民必须于10日14时前返回隔离地,否则将予以处罚。他同时还宣布,从11日起,台北市捷运(地铁)系统将要求所有乘客都必须戴口罩方可乘车。

  台湾当局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台湾已经出现了社区感染,并要求民众配合当局实施的强制隔离措施。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0日宣布,正式将台湾由原来的“中度感染区”升级为“高度感染区”。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所谓“高度感染区”是指,无法发现区域内新出现的“非典”本土感染病例与此前已出现的感染病例有过任何接触史。

  10日下午,由若干专家组成的台湾SARS专案研究指导委员会也告成立。这个委员会将指导有关专门小组进行“非典”疫情的控制、开发抗病毒药物、培养疫苗与预防其再度流行等方面的研究。委员会汇集了包括因研究爱滋病而声蜚海内外的美籍华人何大一、岛内研究冠状病毒多年的赖明诏等在内的10名专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