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4000官兵奋力扑救大兴安岭森林火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0日电(记者张东波、吴杰)记者10日从武警森林部队内蒙古扑火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内蒙古大兴安岭灭火战斗已进入第6天,武警森林部队4000名官兵与当地林业职工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扑火突击队的作用,为控制火势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10日记者发稿时,火场北线大部和南线明火已基本控制,东线、西线明火正在扑救之中。5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境内金河林业局住宅庭院木栅栏失火,引燃附近
草甸后蔓延到周边森林,发生森林火灾。由于当时风力达到5至6级,阵风7至8级,当地一直高温干旱,火势迅速向东南方向延伸,烧入毗邻的根河林业局辖区。

  火灾发生后,武警森林指挥部先后紧急调动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黑龙江省森林总队、武警森林指挥学校近4000名官兵紧急奔赴火场。当地连续10年大旱,地表物较多,林内灌木丛生,加上近日没有降雨,风力较大,风向不定,扑救工作十分艰难。官兵们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忍饥挨饿,与火魔英勇激战5昼夜,有效地遏制了火势发展。

  为全面落实国家林业局“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扑救,尽快将火扑灭”的指示,目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正全力对火场实施围歼,奋力扑救明火。为确保居民点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部队官兵还担负了转移部分群众、设立村镇边沿隔离带等任务。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森林官兵仍然战斗在扑火第一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