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魏玛三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背景资料:“魏玛三角”

  新华社记者姜憬莉

  法国、德国、波兰3国领导人9日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举行“魏玛三角”会晤,协调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在这之前的2月18日,法、德、波3国国防部长在华沙就伊问题上出现
的分歧进行了讨论。

  “魏玛三角”是法、德、波3国协调立场、加强合作的定期会晤机制。1991年8月,在德国外长根舍的倡仪下,波兰、法国和德国外长在德国中东部小城魏玛首次会晤,决定建立每年会晤一次的合作机制,被称为“魏玛三角”。1994年3月,3国外长会晤扩大到3国国防部长的定期会晤机制。1996年2月,波兰国防部长多布然斯基、法国国防部长米永和德国国防部长吕厄在华沙会晤后签署的最后文件确定,波、法、德3国特种部队每年进行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开展军事人员间的交往,并就军事政策展开对话。

  1998年2月21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科尔在波兰西部城市波兹南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举行了“魏玛三角”第一次高峰会晤。3国领导人一致表示,除政治和经济合作外,“魏玛三角”还应加强文化交流。法、德双方则表示,他们愿意为波兰加入北约和欧盟提供帮助。

  1999年5月7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法国东部城市南锡会晤,主要对前一天西方七国集团与俄罗斯外长会议就政治解决科索沃危机达成的原则协议给予肯定。

  2001年2月27日,法、德、波首脑在德国新城会晤。3方着重就欧洲防务政策、欧盟东扩方针、各国与俄罗斯的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同意今后进一步加强在欧洲政策问题上的相互协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