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伊7处核设施遭抢劫 重要材料敏感设备丢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5月10日文章称,伊拉克7处核设施遭到抢劫,大量的科技材料和一些装有放射性物品的容器下落不明。

  文章援引美国调查人员的消息说,4月初,也就是美军地面部队进入巴格达的最初几天,巴格达频频出现了抢劫,伊拉克7处核设施就在这种抢劫中遭到破坏。虽然还不清楚具体丢失了那些物品,但有记录显示抢劫者随心所欲取走了核设施内的一些化学物品以及科技材
料。

  布什政府担心,一些技术材料和敏感设备,甚至是放射性物品可能丢失。如果真是这样,将对民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并将引起核以及放射性技术的扩散。美国官员说,如果这些物品落入“坏人手中”,将加速核以及放射性炸弹的研发。

  这7处核设施中的5处分别是:图瓦萨黄饼储存设施(注:黄饼为浓缩铀氧化物的俗称),巴格达核研究中心,阿什·沙克希利核设施,巴格达新核研究中心和塔哈迪核设施。

  负责在阿什·沙克希利核设施进行调查的美国陆军中校阿里森说,该核设施由于遭到抢劫和发生火灾而被彻底破坏。在获悉伊拉克核设施遭到破坏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已经要求美国同意该机构前往这些设施进行调查。(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