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成员:基地策划对美国发动9·11规模的新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阿拉伯世界有着重要影响的一本新闻周刊报道说,“基地”组织一名成员向该杂志发去电子邮件,称“基地”组织已经实现了重组,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类似9·11恐怖事件的袭击。

  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语杂志《al-Majalla》将在5月11日一期中刊登这名“基地”成员邮件内容。这名成员叫萨比特·本·卡伊斯,据称是“基地”组织的“媒体协调员”。

  卡伊斯对巴基斯坦此前在卡拉奇逮捕“基地”组织嫌疑犯和挫败袭击阴谋进行了评论。美国方面称,这些嫌疑犯当时计划袭击卡拉奇的美国领事馆,而且袭击计划已经很成熟。

  卡伊斯表示:“基地组织策划对美国发动9·11袭击规模的袭击,与之相比较,卡拉奇的美国领事馆并不是首要的袭击目标。”他还指出,基地组织在9·11事件后就开始进行重组,对美国发动的新袭击“一定会到来”。

  卡伊斯还说:“在基地组织内,我们对美国发现新的袭击计划以及逮捕我们领导人的报道和言论不感兴趣。我们对此不屑一顾是因为我们知道美国会按照预料的方向前进,他们的行动还是非常传统的。‘基地’组织在情报战方面仍然要远远超过美国和他们的盟国。”(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