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和俄罗斯置疑美决议草案 呼吁强化联合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5月9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决议草案。法国和俄罗斯官员对这项议案一些内容持有疑问,并且呼吁强化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的作用。

  据报道,安理会将于下周三14日对此决议草案进行辩论。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拉夫罗夫9日就称,莫斯科对美国的决议草案有“一长串疑问”。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坚持表示,联合
国应该“发挥中心作用”。

  尽管对美国的决议草案提出了谨慎的批评,不过希拉克以及德国总理施罗德都表示,愿意与美国就决议草案举行“建设性谈判”。施罗德说:“我们准备寻求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案。”

  法国和俄罗斯还希望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确认伊拉克是否销毁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的决议草案没有提及这一问题,只是希望联合国发挥顾问作用,而且大多数是在人道主义救援问题。

  此外,西班牙虽然支持美国的决议草案,不过西班牙驻联合国大使阿里亚斯指出,西班牙认为“美国的决议草案内容还可以改善……不过,这毕竟是寻求解决相当复杂问题的较好方法。”(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