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再度爆发反对美国的示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10日专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0日中午再度爆发反对美国的示威活动,这是最近5天中阿首都爆发的第二次反美示威。

  当天近600名学生在位于喀布尔机场附近的阿富汗空军指挥学院校门前举行集会,抗议阿富汗过渡政府盲目服从美国意志、执意在解除武装计划中裁减该校高年级学生。集会后,示威学生向市中心游行,并一路高呼反美口号。

  阿富汗政府将于今年6月在全国实施解除武装计划,旨在解除阿富汗地方军阀的武装,结束阿富汗目前地方割据的局面。

  本月6日,200多名喀布尔市民、学生和政府公务员聚集在阿富汗新闻部门前举行反美静坐示威,抗议美国借反恐之名长期占领阿富汗,并指责美国企图把阿富汗改变成一个非伊斯兰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