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南部城市发生爆炸事件 造成至少13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10日电(记者杨忠毅)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菲律宾南部城市科罗纳达尔的一个集市10日下午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当地警方怀疑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但摩伊发言人卡巴鲁则否认该组织与爆炸事件有任何关系。

  今年以来,政府指责摩伊在南部地区制造了多起炸弹爆炸事件,其中包括今年3月和4月在达沃市机场和码头发生的爆炸事件。近40人在这两起爆炸事件中丧生。

  本月4日凌晨,摩伊分子袭击了南部的锡奥孔镇,造成28名军警人员和平民死亡。事件发生后,政府取消了原定于9日至11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与摩伊的和谈,并悬赏近百万美元缉拿摩伊领导人。

  摩伊成立于1978年,现有成员约1.2万人,是菲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该武装试图在菲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政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