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在F/A-18上试验主动气动弹性机翼(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9:0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5月5日报道]位于美国加州爱德华兹的NASA德赖登飞行研究中心已完成了其主动气动弹性机翼(AAW)计划的第一阶段飞行试验,该阶段共进行了50次飞行,由一架安装了柔性机翼的F/A-18A完成。

  主动气动弹性机翼计划是由NASA和空军研究实验室领导、波音公司鬼怪工作组参加的联合计划,由海军提供试验飞机。最终目标是掌握如何利用机翼扭转进行跨音速和超音速滚
转控制,将整个机翼作为一个控制面来使用。如果计划成功,未来高速飞机有可能无需飞机尾部的水平控制面。

  AAW在概念上与莱特兄弟开发的“机翼翘面”控制系统相似,但AAW采用了副翼和前缘襟翼等传统控制面从气动上诱导机翼发生扭曲。第一阶段飞行试验着重评价控制面的有效性,飞行高度范围为1500~7500米,飞行速度范围为马赫数0.8-1.3。

  试验机上的机翼与F-18原型机和预生产型机的机翼相似,曾被美国海军认为过于柔性。F-18生产型机上的机翼加强了刚度以满足美国海军跨音速和超音速性能规范要求。德赖登中心的AAW计划经理拉里·米尔斯说:“我们在AAW方面所做的就是要将传统认为不利的因素--机翼柔性太大--转化为有利的因素”。

  NASA德赖登和波音鬼怪工作组的AAW工程师将在今后几个月中分析飞行试验数据并改写试验机的控制律软件。第二阶段飞行试验预计在明年初启动。(中国航空信息中心蒋林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