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称将在6月15日前恢复伊拉克主要基础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伊拉克重建事务的“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退休将军杰伊·加纳5月10日表示,在6月15日前,伊拉克大部分基础设施将恢复运作,国家卫生教育系统将正常化。

  据报道,加纳是在巴格达医务人员的一次会议上做这番表示的,他还重申他的主要目标实现伊拉克的稳定。不过,分析家指出,美军进入巴格达已经一个月,伊拉克政府部门截
至目前要么不再存在要么陷入混乱,因此伊拉克实现稳定仍面临着一些艰巨困难。

  加纳说,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恢复伊拉克全国电力、卫生系统和学校教学,并且向民众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同时,伊拉克全国各个城市要建立起城市委员会,收割庄稼和购买粮食等。“我的目标是在6月15日前完成这些任务。6月15日之后,如果完成了这些任务,我们将开始把一些事务交给伊拉克人民。”

  加纳还指出,“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将在未来45天内无偿向伊拉克医院提供医药和其它援助,“计划在未来45天内提供免费卫生保健”。不过,加纳也指出,将来伊拉克的石油收益将用来资助建设卫生系统。(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