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合会秘书长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伊拉克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10日电(记者安江)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10日在接受科威特《祖国报》专访时表示,海合会国家希望今后加强与伊拉克的关系。

  阿提亚说,海合会国家领导人希望看到伊拉克人尽快组成过渡政府,并为最终组成一个民选的民族政府铺平道路。他指出,在伊拉克前政权倒台后,必须尽快实现由伊拉克人自己管理他们的事务。

  阿提亚说,海合会国家第五次首脑协商会议本月13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届时除讨论伊拉克局势外,还将讨论巴勒斯坦问题。他表示,在美国提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巴勒斯坦新政府成立后,本地区围绕中东和平进程进行了大量外交努力。海合会国家领导人希望巴勒斯坦问题实现全面、公正的解决。这将有助于在本地区实现安全、稳定与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