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再次发表信件 呼吁把清真寺变成反抗的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家阿拉伯语报纸5月10日报道称,该报再次收到了据称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亲笔信,呼吁伊拉克人把清真寺变成反抗美英入侵者的中心。

  《阿拉伯耶路撒冷报》(Al-Qods Al-Arabi )称,在这封信长达6页,签署的日期是5月7日,是通过传真发到该报的。

  萨达姆在信中呼吁说:“伊拉克的孩子们,我要求你们把清真寺变成反抗的中心,来确保我们信奉的宗教伊斯兰教的胜利,我们国家的胜利。你们要用各种事实让敌人明白,你们憎恨他们。”“拯救我们的国家,参加抵抗,不要把你们的石油和财富交给敌人,同占领者和他们的代理人战斗吧,抵制他们,这是一种宗教和爱国的责任。”

  萨达姆还在信中猛烈的攻击了伊拉克的邻国,认为它们引狼入室。他指责叙利亚容忍并收留伊拉克反对派和卖国罪,让他们同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联系;称沙特允许侵略者玷污先知穆罕默德的土地。萨达姆干脆把科威特形容成一个“骗子和出卖者”。

  这封信还指责约旦,认为它虚伪,背叛了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教;指责土耳其允许美英飞机利用它的领土来杀戮伊拉克人。

  4月30日,《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曾发表了一封据称是萨达姆的信,号召伊拉克人团结起来抗击美国入侵军。(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