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航空业遭严重冲击 损失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9日电(记者宋心德)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阿沙德·柯台特9日预计,从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到今年年底,世界航空业蒙受的损失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柯台特对出席在墨西哥伊斯塔帕市举行的西半球交通部长会议的代表们发表讲话说,“9·11”事件、今年的伊拉克战争和非典型肺炎疫情对世界航空业造成了严重影响。

  柯台特说,“9·11”事件已使世界航空业蒙受了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国际民航组织估计,今年的伊拉克战争和“非典”疫情将使民航业再遭受100亿美元的损失。

  他说,在“非典”疫情最严重的环太平洋地区,航空业受到了严重冲击。为此,他呼吁各国政府对航空业给予经济上的支持,以确保那些严重亏损的公司能正常运行。他还呼吁有关航空公司采取重组、机构改革和减员等措施,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最终实现扭亏为盈。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交通部长会议期间,美洲国家的与会代表们就寻求建立美洲地区交通运输部门一体化机制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