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13名囚犯刚被释放 又有30人将被关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0日电又有30名囚徒被空运到美国在古巴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在这之前,13名囚徒刚刚获释。美国官员说获释的人已被送回阿富汗,并将获得自由。

  这13名囚徒获释的消息是5日宣布的,据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对他们的释放是在7日进行的。这些人被送上飞机,运抵阿富汗的一个机场,之后转交给当地政府。阿富汗地方官员对他们的身份进行了核实,以确认他们中没有人在当地因犯罪而受到通缉。

  与这些人进行过交谈的记者引述他们中的一些人说,美国应当早些明白他们不是恐怖分子。

  到目前为止,总共有36名囚徒从关塔那摩湾获释,但当地监狱里囚徒人数不会减少,因为又有更多人被送到那里。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30名新囚徒刚刚从阿富汗被带到关塔那摩湾。预期其中一些人今后数月内将被带上军事法庭,但是更多的人将被无限期扣押,得不到律师协助,获释机会渺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