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四川台商台胞无一例“非典”病例或疑似病例发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五月九日电(记者肖龙联)祖国大陆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后,在四川省的台商、台湾学生以及在川定居台胞人心稳定,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井然,无一例“非典”病例或疑似病例发生,也无一人因“非典”原因提出返回台湾。他们认为“在四川比回台湾更安全”。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台办了解到,四川省目前有台资企业一千零九十三家,长住台胞逾
五千人,仅二00二年接待来川探亲、旅游、考察的台胞就达四十三万人次。

  据介绍,自“非典”疫情发生后,四川省高度重视台湾在川人员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专门成立了防治工作小组,开通了疫情值班电话,与各地和有关部门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并结合四川省的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在川台湾同胞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部门官员要深入到台胞、台商、台生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措施的宣传工作,避免因工作不慎带来不良后果。

  据悉,四川省台资企业和相关大专院校都分别采取了有效的预防措施,在川台胞“非典”防治意识明显增强。不少台资企业主动购买了消毒药品,每天坚持消毒,给职工配制预防药,每天测试体温,控制无关人员进出厂区,加强防范,确保员工和在川台胞不受病毒感染。在台湾学生较为集中的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自非典型肺炎疫情发生后,校方立即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建立值班制度,随时与台生保持联系,加强对宿舍的消毒等,做好正面宣导,确保了学生情绪稳定,教学秩序正常。不少台生在与台湾的家人通电话时,称赞学校所作的工作,认为“在四川比回台湾更为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