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彻:没有情报表明法国曾协助萨达姆的高官逃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5月9日指出,没有任何情报证明法国曾向伊拉克前高级官员提供护照,帮助他们逃跑。

  《华盛顿时报》曾报道称,法国为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提供护照,帮助他们逃离伊拉克。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森森布伦纳5月8日要求就《华盛顿时报》报道的情况进行调查。而法国断然否认了对它指责,声明说法国从来没有向萨达姆政权的任何官员
提供过护照。

  鲍彻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没有任何证明法国向伊拉克官员提供过护照或者签发签证(帮助他们逃跑)。”

  他说,国务院没有任何情报支持这样的指控,因此没有对此进行调查的必要。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法国曾经帮助伊拉克领导人逃离伊拉克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他注意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但没有关于这方面更多的情报。“历史上法国同伊拉克保持有很密切的关系。我认为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开展之前。至于此后发生了什么,我们会弄清楚的。”

  在1983年,拉姆斯菲尔德本人作为里根总统的特使,曾经出访巴格达,并受到了萨达姆总统的接见。(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