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第二轮正式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0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9日在加德满都举行第二轮正式和谈,双方就和谈期间应该解决的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了多项协议。

  尼政府谈判代表团发言人纳拉扬·普恩在谈判结束后对记者说,这次和谈达成的协议主要包括:谈判双方同意成立一个由司法、新闻、工商界人士和妇女组织及人权机构代表组成的13人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谈判双方于3月13日达成的停火谈判行为准则的执行情况;在
全国75个县设立监督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将尼泊尔皇家军队巡逻的范围限定在军营周围5公里的区域之内;反政府武装必须严格约束其武装人员,禁止采取针对当地百姓的一切暴力行为;在近日内释放3名反政府武装的主要领导人,并遵照第一轮和谈所达成的协议,分期分批释放反政府武装人员。

  今年1月29日,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同时宣布在尼境内实现停火,并决定通过和谈方式解决双方间存在的问题。3月13日,双方宣布了在停火谈判期间应该恪守的22项行为准则。4月27日,双方在加德满都举行首轮正式和谈,并就成立和谈进程监督委员会和负责有关和谈事务的协调委员会等达成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