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党政军领导慰问扑救森林火灾的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3:16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5月10日电记者李战吉报道:5月9日,由甘肃省党政军领导组成的慰问团,来到兰州军区某部驻地,给这里的官兵赠送了锦旗和10万元的慰问金,对参加扑救”4.15”森林火灾的人民子第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4月15日中午,甘肃省迭部县境内森林因电线短路起火,引发重大森林火灾,直接威胁7.56万公顷原始森林,也威胁着附近3个村400多名群众和林场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晚,
兰州军区某部得到求援的消息,立即抽调506名官兵,星夜兼程,17日到达火场后,马上投入扑火战斗。

  全体官兵奋不顾身,在海拔2800米的高山火点上,冒着白天的30度高温、晚上零度以下的严寒,吃干粮、喝凉水、睡帐篷,从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之外背水上山灭火,奋战6昼夜,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扑灭火灾的钢铁长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