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驶入日本横须贺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王大军)美军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10日上午驶入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

  这艘航母今年2月被部署在日本附近海域,并且参加了日美和美韩等联合军事演习。它曾分别于1984、1994和1996年在横须贺港停泊。每次美军核动力舰来到日本,都遭到日本部分舆论的强烈反对,因为日本政府为之开绿灯有悖于它一直标榜奉行的“不制造、不使用和
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据驻日美军方面说,今后卡尔文森号仍将停泊在日本附近海域担任警戒任务。这次驶入横须贺基地是为了补充燃料和给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