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将再访中东 以军新规限制国际人士进加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0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在10日重返中东地区会见巴以领导人,促进国际社会所倡导的中东“路线图”和平计划付诸实施。

  按照耶路撒冷官员所提供的时间表,鲍威尔将于10日晚些时候到达以色列,首先与外长西尔万·沙洛姆进行会晤。同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的会谈安排在11日。然后,鲍威尔将在12日到达西岸城镇拉马拉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

  然而,最新的暴力冲突没有出现丝毫缓和的迹象。9日,以色列南部的犹太定居区数次遭到哈马斯组织所发射火箭袭击,前一天,一名哈马斯高级成员刚刚在以军实施的“定点清除”暗杀行动中丧生。

  尽管巴、以官方都对由美国、欧盟、俄罗斯、联合国所倡议的中东“路线图”和平计划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就暴力冲突的互相指责仍旧是阻碍双方建立信任感的阴影。

  巴勒斯坦计划和国际合作部长纳比勒·沙阿斯在9日表示说,以色列人的所做所为,将使国际社会的和平努力前功尽弃。

  目前在沙龙政府内部就对巴外交政策上存在分歧,以外长沙洛姆为代表的“温和”派主张马上实施具体措施,减轻巴勒斯坦百姓日常生活的压力,以象征性支持阿巴斯新内阁;但以国防部长莫法兹为首的军方人士则坚持,必须时刻打击恐怖活动,以遏制哈马斯等激进武装组织,使他们暂时以“内部停火”求生存。

  目前以色列在西岸城镇和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仍旧按步就班地进行。同时,以军在本星期还采取了新的措施,限制外国新闻记者和“国际和平人士”在巴勒斯坦城镇的活动自由。根据最新规定要求,进入加沙地带的外国记者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将在以军检查站签署声明,对一切人身安全自我负责。

  以军士兵在9日刚刚突袭了一个名叫“国际团结运动”在伯利恒附近的总部,包括美国人在内的至少三名成员被拘留。以色列军方人士透露说,上星期在特拉维夫实施自杀式爆炸的两名持有英国护照的攻击者与该组织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