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伊重建工作进展稳定 首要问题仍是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0日电负责在伊拉克恢复稳定和安全的美国官员9日表示,他们的工作进展稳定。

  在伊拉克的美军地面部队指挥官麦基尔南中将说,在伊拉克,安全问题仍然是他们的首要工作,重新恢复秩序需要更多时间。

  麦基尔南说:“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仍然还有犯罪和抢掠事件。仍然有大批年轻的前伊拉克军人需要重新工作,领取薪水。解决问题需要他们的合作。”

  麦基尔南中将说,大约一万名伊拉克警察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而且每天都有更多的人返回工作岗位。目前,他们跟美国士兵一起巡逻,但是最后他们会自己负责这个工作。

  退休将军杰伊·加纳负责协助平民进行重建计划。他也报告说,他的工作进展稳定。加纳说,有五十多万政府公务员已经领到了二十美元的紧急付款。下个星期,获得这笔钱的人将增加一倍。美国和伊拉克的小组正在为政府员工设定新的薪水等级制度。

  加纳说,重建计划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南部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省份。

  加纳还说,现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十二年来第一次获得二十四小时电力供应。此外,美国行动小组正在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美国政府通缉名单上的伊拉克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