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府将严格管理国家法律允许的枪支拥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9日电(记者袁锦林)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塞佩·皮萨努9日宣布,意大利政府将对国家法律允许的枪支拥有者采取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

  皮萨努9日在罗马举行的一次宪警、安全及情报工作人员会议上说,枪支拥有者必须每年接受一次生理和心理检查。意大利内政部及相关机构将对所有的枪支携带许可证逐一进行检查,并制定新的持枪规则,进一步严格规范有关持枪者必备的持枪条件及其行为准则。

  皮萨努说,在新的持枪规则中,仍然允许打猎者和有关运动员携带枪支弹药。

  意大利允许身份合法、身体健康的公民拥有枪支。但由于缺乏严格规范的管理,目前枪支泛滥成灾。罗马警方负责人不久前向媒体明确表示,屡屡发生的枪杀事件已成为当今意大利不容忽视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