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取消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禁令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此间媒体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8日表决通过了取消1993年美国作出的禁止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的决定。

  美国民主党认为,此举将损害美国为防止核扩散所作的努力。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说,这是美国政策的“一个重大转变”。但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沃纳则认为,研究低当量核武器是美国抵御威胁和敌人的谨慎步骤。

  与大型核弹头相比,低当量核武器的弹头小于5000吨梯恩梯炸药的爆炸力,可用于摧毁贮存生化武器的加固掩体,且对附近地区所造成的损害较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