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副总理阿齐兹被关押在摩洛哥接受美军审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一名高级助手5月9日称,美军已经把阿齐兹转移到了摩洛哥,并在那里对他进行审问。阿齐兹是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被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官之一,他是在4月22日向美军投降并被美军扣押的。

  他的这名助手称,在主动向美军投降后,美军先是把他扣押在巴格达,几天后就把他转移到了摩洛哥,并在那里对阿齐兹进行审问。他说,在向美军投降之前,阿齐兹曾2次突发
心脏病。

  阿齐兹还曾担任过伊拉克的外交部长,是萨达姆的核心助手之一,他还是萨达姆政权中进有的2名信奉基督教的部长之一。据悉,梵蒂冈可能参与了他向美军投降的谈判。

  但是,联军地面部队指挥部副参谋长、陆军上校约翰·德拉·亚科诺说那些在押的被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官作为“特殊在押分子”被关押在巴格达一个监狱。他们正在接受审问,得到的待遇符合日内瓦公约的有关规定。(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