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大陆的台胞健康受到海峡两岸医疗专家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刘舒凌、应妮)今天于此间举行的“海峡两岸防治非典型肺炎研讨会”上,台胞的健康以及感染“非典”后的治疗、医疗费用等问题受到关注。

  研讨会上,台湾一位医师问,在大陆的台胞现在受到感染的人数,以及他们的治疗情况和医疗费用问题。

  关于北京台胞的情况,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贺雄介绍,北京市政府已专门开辟了专门医院,收治外籍人士及港澳台人士。台胞就诊的费用问题,目前尚无有关规定,但不管病人有没有钱,北京市各医院都是以先救治为原则。

  来自广州呼吸病研究所的肖正伦副所长说,聚集了众多台胞的东莞市处于广州和香港之间,外来民工更是当地居民的一倍以上,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病例报告。他说,台胞如在大陆感染“非典”,大陆政府肯定会做好相关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