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台潜艇险撞巡防舰 台军:计划性战术作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7: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台海军在日前的一次操演时,发生潜艇险些误撞巡防舰事件;台湾“海军总司令部”8日对此表示,海军反潜操演是年度例行训练,相关操演程序都是计划性战术作为,绝无外界传闻有舰艇差点互撞的事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8日邀请“国防部”官员进行报告,有“立委”引用媒体报道质疑海军日前举行操演,险些发生事故,“海总”副参谋长叶巨答询时表
示,海军日前确有操演,但绝未发生如媒体所说的、类似电影情节般的险况。

  “海总”随后还发布新闻稿指出,潜艇与水面舰对抗为计划性科目,目的是训练官兵在相互接近的构想下执行侦搜、定位与攻击程序训练,执行实兵对抗操演是在不影响航安状况下,“从严从难”设定对抗科目。

  “海总”还称,在相互攻击项目中,操演双方近距离接战属“正常战术作为”,操演当时天候、海象、能见度均佳,潜艇在操演全程均运用声纳或潜望镜掌握水面目标,以采取攻击行动并回避水面舰反击,全部操作程序与战术作为并未影响航安,并已于日前圆满执行完毕。(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