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在押的扑克牌通缉令上人被关在巴格达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官员5月8日在科威特城说,大约7000名被关押在乌姆盖斯尔一个美国拘留营的伊拉克人已获释,另有2000人仍在押。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报道,联军地面部队指挥部副参谋长、陆军上校约翰·德拉·亚科诺说,被释放的伊拉克人大多数是级别较低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成员或正规军士兵,在联军采取作战行动时被俘。

  他说:“我们正在释放那些我们认为对伊拉克这个国家有用的人。我们计划在近期内组建伊拉克军队,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成为伊拉克未来军队的士兵。”他还说,这是经过“慎重考虑”的问题之一,使应当被释放的人得到释放。

  德拉·亚科诺说,仍有“各种各样的人”被关押在乌姆盖斯尔,其中包括200名来自约旦、伊朗等国的外国人。在押人员包括银行抢劫犯等普通刑事犯,也有萨达姆敢死队(Fedayeen)成员等非法战斗人员。

  德拉·亚科诺说,身着军服为伊拉克政权作战的伊拉克人被定为敌军战俘,他们不同于那些手持武器但行为“不符合武装战斗法”的人。这两类人是有区别的,被分开处理。

  被释放的人包括一些阴错阳差地被俘的非战斗人员,他们已得到衣服、食品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路费,其中有些人被送往伊拉克境内距他们的家乡或被俘地点最近的五个安置处之一。

  德拉·亚科诺说,有3781人已经在保证协议上签字,不论何时何地保证协议必须随身携带。根据保证协议,他们必须保证在联军驻扎伊拉克期间不对盟军使用武力,如返回原来所在的部队将不参加作战行动。如有违犯,将作为战犯受到惩处。

  联军地面部队指挥部参谋部的军事检察官、陆军上校卡尔·格茨克说,已为建立伊拉克司法系统并使之运转进行了广泛努力。他说,已在伊拉克各地进行广泛的评估,以了解伊拉克法院制度的现状,其意图是对伊拉克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员进行审查,以便使伊拉克人民有机会重新在法制体系内发挥功能。

  在介绍被联军通缉的55人名单上在押的17名伊拉克人的情况时,亚科诺说,他们作为特殊在押分子被关押在巴格达一个监狱。据美国中央司令部说,前复兴社会党库特省主席哈吉·哈穆德·乌巴亚迪(Ghazi Hammud al-Ubaydi)是最近被拘押的伊拉克官员,并说通缉名单上有关人员的情况可查看下列网站:http://www.defendamerica.mil/iraqi55/index.html。

  德拉·亚科诺说,这些特殊在押分子正在接受审问,他们得到的待遇符合日内瓦公约的有关规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