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营地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0日 07:4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9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在该国东部伊图里地区的一个驻地大院当天遭到数千名当地学生和民兵的袭击,一名维和部队的军官在袭击中受轻伤。

  埃克哈德说,这些学生和民兵用机枪、手榴弹和大刀袭击了维和部队在布尼亚镇的驻地大院,在维和部队朝天开枪示警后逃散,但很快又聚集在大院外。目前,整个大院已被这
些袭击者包围,大院附近有零星的枪声。

  埃克哈德说,目前联合国总部还不掌握有关这起袭击事件的具体情况。他说,据了解,这些袭击者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为当地居民的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特派团已在当天向这一驻地增援了60名维和士兵。

  他说,这起袭击事件引起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严重关注,安南已经与刚果(金)、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领导人通了电话,希望尽快恢复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安理会在当天听取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埃诺关于刚果(金)局势的最新汇报后发表主席声明,对联合国维和部队遭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敦促刚果(金)东部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确保当地平民和维和部队的安全。声明还表示,安理会将于12日再次讨论刚果(金)东部冲突问题,并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制止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