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出现第一起“非典”社区隔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9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因有3人疑似感染“非典”,台北市的一座公寓9日中午被整栋隔离,这是台湾第一起整体性的社区隔离。这是否意味着岛内已出现“社区感染”?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的回答是“高度疑似”。

  被实施强制隔离的华昌公寓位于台北市万华区大理街,公寓内的140户、共470余名居民将被召回。8日晚,一名独居于此的史姓老人被发现已经死亡多日,卫生部门的调查认为,
不排除老人因感染“非典”而死的可能性。而住在这栋公寓内的另外两名住户,则已被有关部门分别被通报为“非典”确诊和疑似病例。

  9日中午,有关方面开始对大理街及周围地区进行大规模消毒。当地居民得知要被隔离14天的消息后,对此议论纷纷,相当错愕。此间媒体报道,已有居民开始到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并有个别人开车逃离社区。

  岛内卫生专家表示,目前台湾6名确诊“非典”患者既无接触史,也未找到明显的感染源,他们从事出租车司机、美容师等职业。另有数据表明,目前岛内本土感染人数已大大超过了岛外输入的病例数。

  据台湾“疾病管制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截至9日15时,台湾全岛被当局称为可能病例的“非典”患者共149例,死亡13例,治愈出院26例,疑似病例229例,通报病例总数达到895例,并有10904人被居家隔离。另据报道,8日台北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旅游警告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