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五号飞船将如期发射 航天员训练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奚启新)“神舟”五号飞船将如期发射。这一信息是记者从9日在京召开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各大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联席会议上获悉的。

  由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召开的这次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载人航天工程的工作重点,即抓健康、抓进度、抓质量,确保“神舟”五号飞船如期发射。据介绍,今年我国航天发射任务十分繁重,尤其是载人航天工程已进入关键阶段。“非典”疫情在我国一些地区出现后,
载人航天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防工作,确保了“神舟”五号飞船发射的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目前,“神舟”五号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正在加紧研制生产,航天员训练进展顺利,飞船应用系统及载人航天发射场、测控、着陆场系统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神舟”五号飞船发射试验将如期实施。

  会议要求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在当前抗击“非典”中,要搞好各项服务保障,保证一线科技人员身体健康,确保载人航天工程进度;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标准,确保载人航天工程质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