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否认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也有“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9:11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9日电(记者张宁、荣守俊)据巴基斯坦媒体9日报道,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8日说,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设定时间表目前尚不现实,在这一问题上不存在类似“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方案。

  阿米蒂奇是在8日夜接受当地乌尔都语的“万岁”电视台采访时做以上表示的。他说,自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独立以来,克什米尔争端一直是十分难题。美国不会为解决这一争端
制订时间表。时间表应该由存在矛盾的双方自己制订。

  阿米蒂奇8日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谈。他对这一“涵盖所有问题的”会谈表示满意。阿米蒂奇说,美国政府认为印巴双方最近作出的争取对话的努力“十分重要”,并相信双方领导层一定会把握机遇,促进讨论两国间所有的问题。他相信,克什米尔问题一定会得到“理性”和“适当”的解决。

  阿米蒂奇对巴基斯坦政府最近加紧搜捕境内“基地”组织残余力量的行动表示赞赏,并说美国领导的反恐作战将以逮捕本·拉丹或他的死亡为结束标志。

  他在谈到此次出访的下一站阿富汗时说,他访问阿富汗是要表明“美国可以同时做两件事:深入、长期地介入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

  阿米蒂奇于7日晚到达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