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候任总干事李钟郁: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九日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候任总干事李钟郁博士。

  李肇星详细介绍了中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肯定了世界卫生组织为促进人类健康所发挥的作用,表示中国政府赞赏世界卫生组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李钟郁高度评价中国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方面采取的措施,对世界卫生组织与中方的合作表示满意。他重申,世界卫生组织和他本人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李钟郁还表示,他就职后,将致力于促进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的合作。

  吴仪会见WHO候任总干事就共同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2003年05月09日18:02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9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候任总干事李钟郁博士时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吴仪祝贺李钟郁在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的提名选举中获胜。

  吴仪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中国防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情况。她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政府正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防治“非典”。“非典”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战胜它也是对全世界的贡献。中国一直十分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卫生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双方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希望进一步加强。她对李钟郁在多种场合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表示赞赏,对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和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

  李钟郁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非典”的勇气和信心及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早日成功控制这一疫情。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